WiFi共享大师官网新闻中心

怎么知道自己无线WiFi有没有被蹭网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4-07-01 16:12:29

大家在使用无线路由器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被蹭网了一定是一件非常恼火的事情,但是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被蹭网呢?仅仅是网速变卡就可能是被蹭网吗,WiFi共享大师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查看自己无线路由器有没有被蹭网。最专业的方法当然是去路由器管理界面中检查卡。

1.登陆路由器管理后台

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1”,一般情况下路由器的登陆后台都是这个IP地址,如果这个IP地址不能打开,可以看看路由器背面的说明有没有写后台地址,或者在命令行中输入“ipconfi /all”回车之后,找到网关地址就是了。然后就输入路由器的默认账号和密码就可以进入路由器管理后台了,改过密码的使用你更改之后的密码再进入。

2.查看连接设备

进入无线路由器的后台之后,找到“无线设置”的选项,下面会有个“主机状态”,点击查看,这时候会将连接在这台路由器上的所有设备都显示出来,然后在这里面看看这些设备是不是都是你自己的,如果还有不属于你的设备,那么你就妥妥的被蹭网了,直接将它加黑名者踢掉吧。

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被蹭网

上面这个方法就是最靠谱的看自己路由器有没有被蹭网了,大家如果以在使用中觉得网络卡来判断是不靠谱的,有时候网络在没有被蹭网的情况下也是不稳定的,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进路由器瞧个究竟。

WiFi共享大师广告位1
WiFi共享大师广告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