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共享大师官网新闻中心

使用免费WIFI安全意识要保障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4-10-11 17:36:20

  当前,随着WiFi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习惯用电子设备在公共场所上网浏览网页,是否具备免费WiFi甚至成为不少人衡量公共场所服务的标准之一。据了解,2014年全国可查询到的公共WiFi热点覆盖已经超过600万个。据一项针对全国8万个公共WiFi热点进行的抽样安全调查显示,有17386个免费公共热点存在风险,占全部免费公共WiFi热点的21%,其中有98%属于加密方式不安全。
  如今在公共场所搜索可供上网的免费WiFi对不少人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不少市民表示,比起经常变更密码的公共WiFi更偏爱密码比较简单或是没有密码的WiFi,上网更加方便。
  但是,没有设置密码的WiFi意味着任何人都可接入网络成为“网上邻居”,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让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通过搭设“钓鱼WiFi”获取他人隐私。市民李嘉鹏表示,他不久前在餐馆吃饭时连接店里的免费WiFi登录了手机QQ,但随后QQ号就被盗了。对方利用李先生的QQ号,在朋友圈里大肆借钱。李先生说:“使用他们店里的免费WiFi上网,上QQ跟朋友聊天,但是第二天,好几个朋友给我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借钱,我很莫名其妙。”
  wifi共享大师表示,“钓鱼WiFi”这种窃取信息的方法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而造成WiFi网络的这些不安全因素主要是由于网络协议的缺陷和网络管理的不完善。
  wifi共享大师评论:使用免费WiFi如何降低风险,已经成为大众最为关注的话题,首先小心“免费午餐”,不明来路的WiFi热点切勿连接,尤其是在公共场合。其次,市民在公共场合使用WiFi热点的时候,尽量避免网络购物或者网上银行的使用,避免被黑客截获银行卡信息,造成财产损失。最后,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最好关闭手机的自动搜索以及自动连接WiFi功能,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连上恶意WiFi热点。掌握这几点,在使用免费WiFi时,就多一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