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共享大师官网新闻中心

为什么手机连不上wifi 手机连不上wifi是怎么回事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4-12-16 15:21:44

  近期,一些网友发现自己的手机连不上wifi的问题,这并不是某款手机的问题,很多手机都会出现同样的问题。那么为什么手机连不上wifi ?究竟是wifi热点不能正常使用,还是用户手机设置出问题了呢?今天wifi共享大师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手机连不上wifi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手机连不上wifi 手机连不上wifi是怎么回事

  首先,看看你的手机是否处于开启休眠状态下关闭网络的选项,如果是,则关闭此选项。有不少人反映自己的手机经常会间断地断开链接或接收不到后台聊天软件的信息,这多数就是是因为自己不经意开启休眠关闭网络的选项。

  wifi连接不上,开启了休眠状态

  其次,如果以上都正常的话,还有可能是最重要的路由器出毛病了。其问题包括:

  1.无线路由器设置问题:无线路由器发生连接陷入死循环的现象,需要不断获取IP。这是比较普遍的问题,面对这个问题,只要隔十分钟左右再开启路由即可。

  2.一台无线路由器连接的设备可能过多。这种情况下,路由器压力太大,很容易造成IP冲突而连接不上wifi。这时就需要给每台设备设定一个静态IP来解决。

  3.更改路由器的认证类型。如果不懂这个设置的话,那么认证类型是出于“自动”状态下,只要将其选择为更安全的“WPA2-PSK”,加密算法再改成“AES”即可。

  为什么手机连不上wifi 手机连不上wifi是怎么回事

  最后,如果完成以上的操作后,手机还是不能连接wifi,那么很有可能你的路由器固件与手机兼容出现问题了。此时你可以选择升级路由器固件,不同牌子升级方式也会不同,可以根据升级页面或网上的升级方法升级;如果以上还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话,这可能就需要你去刷一下手机ROM来解决问题。

  现在的生活几乎离不开网络了,wifi使用尤为方便,所以在面对wifi连接不上等问题时的确给人以严重不适的感觉。如何学会解决这些问题呢,也许只是一个小设置,或者是一次升级改造,那么就能解决问题,小伙伴么,不妨试试以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