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共享大师官网新闻中心

pc是什么 pc是什么意思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4-12-11 16:14:45

  我们在生活中或是网上浏览文章的时候经常会看到PC、PC机、pc端等字样,很多人都不解pc是什么,那么pc是什么意思呢?
       在官方的词典里PC可以做很多解释:
  PC    Polycarbonate  聚碳酸脂
  PC    Program Counter  程序计数器
  PC    Personal Computer  个人电脑
  PC    Priority Control  优先控制
  PC    Printed Circuit  印刷电路板
  pc是什么意思
  但我们使用的最多的就是personal computer ,即个人计算机的意思。PC是一个具有广泛含义的词语,也是电脑的统称。就目前而言个人电脑种类有很多,比如传统的台式电脑、DIY电脑、笔记本电脑、以及近年来开始流行的平板电脑、一体机电脑、超级本、掌上电脑、嵌入式计算机均属于PC的范畴。也就是说PC是一个广泛词,属于电脑的总称。
  个人计算机(PC)一词源自于1978年IBM的第一部桌上型计算机型号电脑,是具有能独立运行、完成特定功能的个人计算机,到今天,个人计算机一词则泛指所有的个人计算机,如桌上型台式电脑、笔记电脑、或是平板电脑、超级本等均属于PC概念,其实菜鸟朋友只要知道PC是电脑或者计算机的意思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