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共享大师官网新闻中心

手机开不了机是怎么回事 手机开不了机怎么办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4-12-11 16:36:20

  有些网友在使用手机时发现开不了机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做,就拿去送修,手机修理的费用通常比较高,其实很多时候,手机开不了机的问题是我们自己可以解决的,今天笔者就手机开不了机怎么解决的问题和大家一起探讨下,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手机开不了机是怎么回事 手机开不了机怎么办
  一、电池故障导致开不了机
  假如你的手机按开机键没反应,有时候甚至是插入充电器都不显示充电,遇到这种情况,很多时候都是因为电池极度亏电,导致电池的电量接近于零,因为手机充电的时候也要给手机里面的充电控制线路供电,因为没有一点电导致连充电控制线路都无法工作,导致充不了电,我们可以尝试,把手机电池取下,用万能充电器给手机充一段时间的电,待感觉电池充了一些电的时候,再装入到手机里面用手机原装充电器继续冲,看手机能否显示充电,假如这个时候显示充电的话,就极有可能可以开机了,但是不建议马上开机,因为这个时候电量还不是很充足,建议把电池充满了再开机。假如用万能充都充不了电,建议更换一块电池看能不能充,能充的话,可以确定是电池原因。
  二、软件故障导致的开不了机
  这种情况通常表现为开机的时候,指示灯亮,开机的时候卡在logo屏不动或者开机进入界面不能操作,这种情况通常是手机的操作系统损坏导致的,我们可以尝试进入手机recovery模式,对手机里的一些数据进行清除,并恢复出厂设置。看能否恢复正常,recovery模式是手机系统的一个工程模式,用户通过同时按住开机键加音量减小键加拨号键(部分机型),直到手机界面出现一个三角框里面一个感叹号即是进入了传说中的recovery模式,在这个模式中用户可以看到以下的内容(不同的手机显示的内容不同):
  手机开不了机是怎么回事 手机开不了机怎么办
  其中的wipe data/factory reset: 清空数据/设定工厂模式,我们用这个选项恢复手机的出产设置,但是恢复手机出产设置的话,会清理掉手机里面的很多数据,比如通话记录,短信,电话薄等,请谨慎操作。恢复出产设置后,按reboot system now: 重启系统看能否正常进入到手机桌面。恢复出产设置还是不能进入手机系统的话,我们只能找时候的ROM包对你的手机进行刷机了,所谓手机刷机,实际上就相当于给手机重装系统。
  三、手机刷机不当导致开不了机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继续去找和你的手机型号完全匹配的ROM包放到手机里面的SD卡,然后进入手机的Recovery模式,再次刷机即可解决,如果Recovery模式找不到刷机选项入口,那我们只能送修了,所以,大家刷机的时候,还是要谨慎点,不要把手机刷成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