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共享大师官网新闻中心

绿色免费wifi是打开无线城市之门的的钥匙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4-12-30 16:00:42

        2014年11月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全世界互联网领域的一次盛事,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介绍,来自全世界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000位政府官员、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主题,共商互联网发展大计,达成了广泛共识。包括百度李彦宏、阿里马云、腾讯马化腾三大互联网巨头在内的业界大佬们都畅想着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在这个大规划大视野中,公共场所实现免费上网也成为一个热门话题。目前在我国部分大城市,机场、车站、码头、酒店、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及商业场所已覆盖了无线WiFi信号,但是用户连接WiFi时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较明显的问题是各种WIFI信号杂乱繁多、鱼龙混杂,使用流程繁琐、信号不稳定,要么连不上网,要么连上后却很卡,或者弹出各种各样的网页,用户体验极其不好。各商家店铺内也是WIFI密码各异,用户疲于在各商家WiFi之间切换,杂乱繁多的WiFi信号安全性也令人质疑,很容易遭到不法分子的入侵,造成用户的财产损失。
        净化WIFI上网环境,如何安全、放心、便捷、流畅地“蹭网”?是广大手机用户十分关心的问题。
   1.核对清楚接入点名称。在公共场合上WiFi,要确认是真的WiFi。“比如在星巴克上网就可以跟星巴克的职员确认他们的WiFi名字。”
  2.不要设置自动连接WiFi。有些手机的网络设置中,有WiFi自动连接的功能,只要有免费的WiFi就自动连接。但往往这些用户很容易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落入别人的圈套。因此用户最好把WiFi连接设置为手动。
  3.不要打开邮箱里的垃圾邮件或者陌生人的邮件,无论是在手机还是在电脑上。
  4.给手机和电脑安装杀毒软件。
  5.不要或者尽量少浏览小网站。
  6.在智能手机以及电脑上不要安装来自不正规或者不知名网站的程序。
  7.尽量不要在免费无线上网环境中进行网上银行、股票买卖等账户操作。因为一旦无线网络被恶意攻击,使用时是无法察觉到信息被盗取的。